[東京親子公園] さくら坂公園(機器人公園)


趁著到六本木之丘的森アーツセンターギャラリー看展的機會,全家一起到六本木附近逛逛,走著走著發現了這個沿著山坡設計的公園。設計者利用機器人的概念塑造公園的意象,難怪大家也稱這裡為ロボロボ公園(機器人公園)。

設備上特別之處就是溜滑梯像不用錢一樣大放送,加上沿著山坡蓋的滾輪溜滑梯共有11個。除了溜滑梯之外,還有機器人造型的搖搖椅和可攀爬的遊具。可惜滾輪溜滑梯雖然利用了山坡的地勢,但速度偏慢,小朋友們常常會踢到前面的屁股。不過因為需要爬坡倒是個能快速消耗體力的優點。

可能周圍其他公園離得遠,或是週末的關係,小小的公園擠滿了放電的小朋友和放空的爸媽,我想週間應該會比較適合到訪。如果有到六本木之丘,看看展逛逛蔦屋書店和朝日電視台後,也可以帶孩子來跑一跑。看著一堆小朋友像下水餃一樣在超大溜滑梯之間上上下下,對父母來說也是一種另類的療癒吧。


時間:公園全天開放
門票:無料
交通:東京メトロ日比谷線、都営大江戸線「六本木駅」徒步8分
            東京メトロ南北線、都営大江戸線「麻布十番駅」徒歩10分
其他設施:無
網站:http://www.city.minato.tokyo.jp/shisetsu/koen/azabu/06.htm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