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親子公園] 雑司が谷みみずく公園(貓頭鷹公園)


雑司ヶ谷鬼子母神堂是距離池袋不遠的有趣景點,供奉的鬼子母神是安產和保佑孩子的神明。公園位在出入口旁,雖然小不過基本的溜滑梯、鞦韆和搖搖椅一應俱全。溜滑梯稍微依靠後方小坡運用其天然坡度建造,鞦韆有普通的和幼兒用的各一,地面則是感覺有點濕但硬的泥土。另一特色為緊鄰高大的東京都指定天然紀念物公孫樹,推算六百歲的樹蔭延伸讓公園滿是綠意。

附近的參道短但感覺非常舒服,著名的漫畫家手塚治虫婚後有段時間也曾租屋住在參道後的並木ハウス(現在仍有出租)。如果不趕時間,在池袋用完午餐沿著明治通り散步來鬼子母神堂參拜、喝咖啡、在古老雜貨店買些零食,順便讓小朋友放放電和親近樹木,也是能夠身心放鬆的好安排。


時間:公園全天開放(鬼子母神堂 06:30-17:00)
門票:無料
交通:JR 線、東京メトロ、東武東上線、西武池袋線「池袋駅」徒步15分
            東京メトロ副都心線「雑司が谷駅」徒歩5分
            都営都電荒川線「鬼子母神前駅」徒歩4分
其他設施:廁所、飲水龍頭
網站:http://www.city.toshima.lg.jp/340/shisetsu/koen/045.html
雑司ヶ谷鬼子母神堂:http://www.kishimojin.jp/

留言